渴瑾瑾

我要甜甜的爱情

只想挣米的小跟班!你们爱嘛?

我得知自己是恶毒女配的小跟班。

她每天都欺负我。

戴久了的首饰随手丢给我,限量版的包包砸我脑门,甚至还施舍般送我一栋别墅栖身。

女主因此替我鸣不平,说她侮辱我人格,还当场跟女配撕了起来。

我反手就用平底锅敲晕了她。

「别耽误我赚大钱!」

1

别人穿越当女主。

我一朝穿越成了恶毒女配……的小跟班。

端茶递水,点头哈腰。

随口使唤我跑腿买东西更是家常便饭。

似乎身为小跟班,我就没有一丁点自由和人权。

我试图抗议,可惜还是失败了。

失败的理由有些难以启齿。

2

「林贝贝,快去给我买瓶水!」

恶毒女配陈凌雪坐在椅子上,用手扇着风,白皙的皮肤被太阳晒得有些发红。

尽管这样,她还非得留在篮球场看男主打篮球。

就为了跟女主比一比谁对男主更真心。

倔得像头牛。

在她没注意的时候,我悄咪咪翻了好几个白眼。

听到陈凌雪的话,我白眼还没翻完,眼睛差点抽筋。

又是这种命令的语气,完全没把我当朋友看。

我有些哀怨地盯着她。

陈凌雪嫌弃地看了我一眼,转而从包里摸出了好几张百元大钞,一股脑全都塞到我手里。

「快点去买,别磨叽!」

心底骤然升起的哀怨,在看见毛爷爷的那一瞬间化为乌有。

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学校超市。

陈凌雪从不喝饮料,在学校里也只喝矿泉水。

而学校里最贵的矿泉水,最多五块钱一瓶。

作为贴心小跟班,我知道待会儿肯定还有一场送水大战,陈凌雪铁定不甘示弱,所以我干脆买两瓶水。

省得一会儿再要跑一趟。

一共十块钱。

而陈凌雪在钱包里随手一掏,就直接掏给了我十张毛爷爷。

剩下的九百九十块。

按照陈凌雪的尿性,她会大手一挥,毫不客气就开口说:「算给你的跑腿费。」

九百九十块的跑腿费。

挺贵的。

当初抗议想要人权没成功,这就是最大的原因。

3

我穿到这本书里时,这副身体的原主人刚抱上了陈凌雪的大腿。

作为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的小跟班,陈凌雪只要不开心,就会各种没忌讳地骂人,骂完过后还要我去给她买水。

理由是骂累了,需要喝口水缓一缓。

当时我的拳头就硬了。

只差一点就将拳头举起来,打算告诉她天空为什么蓝,花儿为什么红。

陈凌雪却抢先从包里掏了一沓毛爷爷。

直接塞进了我怀里。

「骂完舒服多了,这是给你的精神损失费。」

在拿钱和维护尊严之间,我忍痛选择了前者。

我打量了一下那沓毛爷爷的厚度,估摸着能有小两万。

而这副身体的原主人林贝贝,现在还住在破旧的茅草屋里。

屋顶漏风。

晚上跟老鼠蟑螂为伴。

在茅草屋里住的第一晚,我差点吓得灵魂升天,还是隔壁大婶掐我人中把我救醒的。

刚来到这里时,我也曾怀疑为什么寸金寸土的 H 市,居然能够有这么穷的地方。

真的是穷得令人发指。

痛定思痛。

或许是为了改善现如今的惨淡生活,真正的林贝贝才会选择成为陈凌雪的狗腿子。

我原本也是想要一点骨气的。

但是没办法。

陈凌雪实在是给得太多了。

买瓶水的跑腿费就是小一千块钱。日常陪大小姐吃个饭,帮她结账又是小一千块钱入账。

更别提平时跟着她逛街买东西,不仅全部花销都是她主动出,而且有时也会因为嫌弃我穿得太寒酸而甩我几套新衣服。

明明是个很感人的举动。

可偏偏陈凌雪长了一张嘴:

「我家狗狗穿的衣服都好几千块钱一件,你也太寒酸了。」

她皱眉,眼底难掩嫌弃。

我被侮辱了。

还没来得及伤心,就看见了她随手递过来的衣服上的吊牌。

我瞬间就不气了。

一套衣服小一万,我还要什么自行车?

做人,不能太贪心。

可以说我这辈子都找不到这么好的工作。

而陈凌雪纯粹就是多长了张嘴,加上又有点头脑简单,骂人的时候从来不过脑子。

没有一点心理承受能力的,的确很容易跟她翻脸。

但我不一样。

被骂有钱拿,而且那数额非常可观。

最后她骂爽快了。

我毛爷爷也拿到手了,回家就能修屋顶了。

一举两得。

4

我买完水就往回走。

还没走到操场,就远远瞧见前方闹哄哄的,观看区的人纷纷跑到了球场里。

人挤人,球场一片混乱。

再加上时不时传来嘈杂的声响,看样子像是有人在打架。

其他人要么是在看热闹,要么就是怕把事情闹大在极力拉架。

我立马把两瓶水揣兜里,然后赶紧跑了过去。

不用说。

肯定就是陈凌雪和聂姜在打架。

一个没头脑,一个装正经。

这两个人凑在一块,纯粹就是火星碰地球。

砰砰砰。

果不其然,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闯进了核心圈。

一眼就看见陈凌雪和聂姜正在相互扯头发。

其他人努力拉架,可都无从下手。

「陈凌雪,你不讲武德!」

原本聂姜已经抓住了她的胳膊,这场闹哄哄的打架本该以陈凌雪失败而告终。

奈何陈凌雪也不是一个会轻易服输的人。

所以二话不说就薅人刘海,另一只手紧紧抓着聂姜的马尾辫,用力往后扯。

聂姜自然也不甘示弱。

对方不讲武德,她也果断上手薅陈凌雪头发。

一头散落如同藻般的秀发,在聂姜的摧残之下,成功变成了鸡窝头。

有些没眼看。

我站在原地正思考着该如何拉架。

陈凌雪瞧见我挤进来,赶紧吼道:「林贝贝,你给我揍她!」

她一向不讲武德,看见我这个小跟班过来,赶紧呼唤我帮忙。

揍,我是没有揍的。

毕竟我还没来得及捋袖子,闻风而动的辅导员就赶了过来。

辅导员以前教过体育。

身高一米八九,仗着一双大长腿,直接挤开了众人。然后拎着陈凌雪和聂姜两个人,就跟拎着小鸡崽子一样。

一边丢一个。

就像王母娘娘拿簪子划银河,一边一个阵营。

鸡窝头和非主流。

是个人都看不出来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女主以及恶毒女配。

看见陈凌雪蠢蠢欲动,我赶紧拉住她,又将口袋里的那瓶水递给她。

骂了这么久,肯定会口渴。

作为贴心小跟班,我迅速将瓶盖转开,准备让她喝口水消消火。

正在气头上的陈凌雪,二话不说就把那瓶水从我手里夺过来,然后直接砸向聂姜。

聂姜早就在陈凌雪手上练出了灵敏反应。

身子往左一侧,那瓶已经开了盖的矿泉水正好就砸在了辅导员的脑门上。

五块钱的水,弄湿了辅导员的衣服。

露出了里面若隐若现的小鸡背心。

辅导员脸都黑了。

陈凌雪可都没有管这么多,继续指责聂姜鼻子骂娘。

「闻哥哥根本就看不上你这样的女人,你赶紧给我滚!」

就这一句话。

我就能够拼凑出事情的原委。

陈凌雪顶着大太阳来篮球场,就是想给她的闻哥哥加油助威。

结果耐不住女主光环,她的闻哥哥在球场上指定眼神只落在聂姜脸上。

再加上旁边球员的起哄。

两个人暧昧不清,深深刺痛了陈凌雪的心。

本来就是拿着恶毒女配的剧本,陈凌雪自然会当场发飙,是半点面子都不会留给聂姜的。

而聂姜作为嫉恶如仇且坚韧善良的原文女主。

自然也不会为恶势力所屈服。

所以两个人直接打了起来。

一个薅头发,一个掐腰。

旁边同学看得叹为观止。

此时这本书的剧情还在前期,按照先抑后扬的写法,辅导员当即就将陈凌雪护在身后,转而开始责备聂姜:

「你从开学到现在,都惹了多少事?还想不想要毕业了?」

辅导员带头偏袒。

只不过看向陈凌雪的目光也不怎么友善。

任谁也不会喜欢一个只知道娇纵,动不动就骂人的大小姐。

但是没办法。

娇小姐有钱,一言不合就给学校捐楼的那种。

辅导员自然也得向着陈凌雪。

这明晃晃的偏袒,聂姜气红了眼,直接捂着脸跑离了操场。

在这场战役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的陈凌雪,紧紧抓着我的胳膊,恨不得把指甲嵌入肉里。

「林贝贝,你说我跟聂姜谁好看?」

不是一个类型。

但都是大美女,可以说得上是平分秋色。

否则也不会是恶毒女配了。

但是我能说实话吗?

想了想前两天陈凌雪随手甩给我的一个名牌包,柜姐帮我看了眼,大概值个一二十万。

所以……

「你好看。」

我可没有半点说谎。

财神爷,可不就是非常好看的吗?

还是浑身会发光的那一种。

陈凌雪满意了,嘴角终于露出了一丝笑。但不知想到了什么,拉着脸又问了一句:「那为什么闻哥哥不喜欢我?」

跟哄小孩似的。

想着那个名牌包包,我顺嘴回了一句:「他瞎。」

陈凌雪立马就甩开了我的手,气鼓鼓地瞪着我。

「谁允许你说我闻哥哥坏话了?」

……

说真的。

我觉得恶毒女配这脑子不太好。

明明有颜又有钱,非得一根筋恋爱脑。喜欢一个永远只会把自己当成妹妹的男主,最后各种作妖,把自己作死。

何必呢?

就算花这个钱包养一屋的小鲜肉,那也是绰绰有余的。

怎么就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?

我真的很不理解。

我在心里吐槽的话甚至还没说完,陈凌雪就因为气不过我说齐闻坏话,当即取下手链砸向我。

啧。

好几万的钻石手链说丢就丢。

败家娘们。

我把钻石手链收好,然后屁颠屁颠跟在陈凌雪身后,赶紧去哄着这位大小姐。

说是恶毒女配,其实也挺好哄。

她骂女主我点头,她说齐闻帅我点头,她说我傻我还是在点头。

我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点头机器。

财神开心就好。

炸了毛的大小姐终于出了气,我立马将那条钻石手链拿出来。

「还要吗?」

陈凌雪嫌弃地看了一眼。

「戴了两个星期都旧了,你直接给我处理掉吧。」

我低头瞧了瞧。

钻石正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耀眼的光,我实在没看出哪里旧了。

明明依旧能够亮瞎我的狗眼。

讲真的。

我这辈子都没看见过这么多颗钻石。

5

打完一架。

陈凌雪终于舍得消停两天了。

又恰巧碰到我生日,她不知哪来的兴致,说要跟我回家瞧一瞧。

其实就是为了顺路去见一面跟我一样穷得家徒四壁的齐闻。

作为原文男主,必定身世坎坷,最后发愤图强,走上人生巅峰。

因此齐闻的人设,就是小时候家里贼有钱,和陈凌雪家可谓是世交的那种。

可惜后来他爸被小三迷了眼,直接撵走了一双孤儿寡母,齐闻母亲因为重病去世。他爸又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,更加不在意齐闻。

他清高。

完全不愿意接受陈凌雪的帮助。

同样也拉不下身段去干兼职,要不是顶着男主光环最后成功创业打脸他爸,肯定会饿死在家里。

然而在这个过程中,恋爱脑的娇娇大小姐陈凌雪,还是任劳任怨地给他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,否则齐闻也不可能那么快逆袭。

可惜恶毒女配永远只会是女二。

齐闻的目光,从幼年的时候就只落在了聂姜身上。

可偏偏把嘴缝起来不肯说,还跟所有电视剧里的男的一样,跟陈凌雪说一句:「小雪,我只把你当妹妹。」

去你娘的妹妹!

这种男的,我见一个打一个。

至于现在的齐闻,讲真的比我还要穷。

当初为了给他妈支付医疗费,甚至还向好友借了不少钱,这几年一直在还钱的途中,现在真的是穷得叮当响。

聂姜也穷。

男女主还得在一起几年,才能翻身农奴把歌唱。

所以当初思考阵营时,我果断选择抱恶毒女配陈凌雪的大腿。

这几年吃香的喝辣的,还能够攒下一大笔钱。

否则这段时间不断跟着聂姜被欺负,甚至还得自掏腰包养她,到最后是跟她一起鸡犬升天,还是被当作垫脚石被踩进泥里,还说不好呢。

所以我果断选择了前者。

我带着陈凌雪这位大小姐来到我家,前两天花了一万块钱修好了屋顶,还顺带买了个软一点的席梦思。

每天被骂,我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非常容易 emo 的。

得需要一个好一点的床垫才能安慰我。

这屋子现如今还算是能住人。

陈凌雪就站在门外瞟了一眼,当即说道:「我家狗狗住得都比这好。」

我没讲话。

陈凌雪叹了口气,从包里丢给了我一个小盒子。

「这原本是准备送你的生日礼物。但看见你家这样……要不我再送你一套我不怎么喜欢的别墅?」

她说得风轻云淡。

似乎就只是在说送我一件很平常的东西。

我眼睛噌地一下就亮了。

别墅?

有生之年我能够住进去吗?

我刚想点头,聂姜就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钻了出来,浑身上下散发着圣母的光辉,当即指责陈凌雪:

「陈凌雪,大家都是同学。你凭什么这么说林贝贝?」

说完过后她又看着我:

「林贝贝,别生气。穷不是我们的错!错的是她出口就在侮辱人!」

我:「……」

讲真的。

我一点也没有生气。

因为陈凌雪说的就是实话。

我去过她家,知道她家那条宠物狗还有专门的房间以及专门照顾它的三个阿姨。

那房子修得富丽堂皇的,只差没有用钻石镶边。

对比起来。

我这房子才是狗窝。

那时候我脑子里就意识到了,她家狗都住得比我好。

这是一个凄惨的事实,她也没有故意讽刺,纯粹实话实说,所以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可需要生气的。

陈凌雪人设是恶毒女配,但她只对女主坏。

虽然平时嘴欠了一点、脾气差了点、脑袋轴了点外。

倒是没有侮辱人的习惯。

纯粹实话实说。

最最重要的,就是陈凌雪已经答应送我一套别墅。

少说价值一千万。

聂姜的突然出现,极有可能打乱我成为千万富翁的计划。

她却不以为然,在看见我脸上露出肉疼的表情时,聂姜一把抓住我的手,特认真地讲:「咱们才不需要施舍,一套别墅算什么?一套别墅就可以侮辱人吗?」

送一套别墅,还不能让别人过过嘴瘾吗?

我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。

眼瞧着两个人又要在我家门前打起来,陈凌雪瞧我的目光愈发不善。

一千万也即将离我远去。

我立马伸手捂住了聂姜的嘴,让她被迫只能听陈凌雪一个人叨叨。

聂姜挣扎着想要挣脱我的束缚。

我赶紧靠近她耳边说:「别说话。别耽误我赚一千万。否则我掏平底锅拍你!」

6

显然有女主的地方,男主就一定会在附近溜达。

按照小说定律,此时的场景应该可以称之为恶毒女配,跟着他的小跟班一起欺负女主。

从天而降的男主,会在倒计时之后出现。

果不其然。

我刚把手搭在聂姜嘴巴上,企图让她闭嘴,不要让她破坏我成为千万富翁的机会。

结果下一秒齐闻就从拐角冒了出来。

他手里还拿着一本书,一看见我们三个人凑在一块,立马丢了手里的书跑了过来。

边跑还边指责陈凌雪:「你是不是又在欺负聂姜了?」

站在旁边看热闹的陈凌雪一愣。

等到反应过来后,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委屈。

聂姜终于拨开了我的手,和男主沆瀣一气,站在一块儿。

这场景再一次深深刺痛了陈凌雪的心。

瞧见这个小财神不高兴的模样,又想着刚才她已经许诺送给我一套千万别墅。

我这个狗腿子毅然决然当一个长了嘴巴的和事佬。

在齐闻再次开口指责时,我从口袋掏出一块面包,直接往他嘴里塞。

「你可闭嘴吧。」

「刚才是我堵聂姜嘴巴的,你要怪也应该是怪我!」

我就纯纯一个炮灰小跟班。

被男主误会不要紧,反正对我而言又不会少一块肉。

反倒能够在陈凌雪面前刷满好感。

何乐而不为?

可齐闻果然长了一个男主的脑子,看问题的角度那叫一个清奇。

他瞧我的目光依旧友善,甚至还郑重其事地摇了摇头。

「不。要是没有她的指使,你怎么可能做这种事?」

虽然挺有道理,但确确实实是我不想让女主破坏我的好机会,我才捂的嘴。

和陈凌雪真的半毛钱关系也没有。

嘴巴比脑子快,当时就骂了句:「你有病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也很苦恼。

每天被陈凌雪骂,潜移默化之间,我倒是学会了不少骂人的话。

聂姜一看我在骂齐闻,当即就坐不住了。整个人直接护在齐闻面前,倒是如我所愿,开始指责我:「林贝贝,你怎么能够为了那几个臭钱而低头呢?」

千万豪宅。

你跟我说就几个臭钱?

我看着聂姜微微一笑:「你也有病。」

自己不赚这个钱。

那也别耽误我赚啊!

7

注定是不欢而散。

被她心心念念的闻哥哥误会,又瞧见两个人携手离开的背影。

陈凌雪硬扒拉着我,让我听一听她心碎的声音。

我脑袋被摁在她身前,听她强劲有力的心跳声。

讲真的。

大可不必如此。

毕竟在大街上做这样的动作,真的很容易引人误会。

尤其是街对面一个女孩子还偷偷举起手机拍了照,脸上只差写「我嗑到了」这四个大字。

真的脑壳疼。

陈凌雪依旧沉溺在她的悲伤当中。

在夜色降临之际,她果断拉着我坐进了旁边一个小酒馆。

大手一挥,豪横地点了一桌子的酒。

「今夜不醉不归,你一定要陪我一起哭一会儿!」

说完她就抓着我的衣角擤鼻涕。

我也想哭。

上万块钱的衣服呢。

不过转念一想。

财神爷的鼻涕,应该也能保佑我发财。

我颤颤巍巍坐在角落里,看着陈凌雪炫完一瓶又一瓶的酒。

期间几次我也曾想开口阻止。

可是每当我开口,她一个刀眼就扫了过来。

财神爷发怒。

小跟班也扛不住的。

大不了等到她喝醉,我再想法子把她送回家。

她一边哭一边抱怨。

时不时还打个酒嗝儿。

「贝啊,你说闻哥哥为什么不喜欢我?」

「我嗝……我难道长得不好看吗?」

陈凌雪立马凑到我跟前,喷了我一脸的酒气。

我默默往后躲。

她又整个人扑了过来,瘪着嘴哭:「而且我胸还比聂姜的大。她就一个飞机场,闻哥哥到底喜欢她什么啊?」

说完又打算让我亲自验证一番。

我连忙招手。

「不不不……大可不必。」

不然别人真以为我们在搞橘色。

她又继续哭,哭着哭着忽然沉默了。

猛地一抬头盯着我。

「林贝贝,今天是你生日对吧?」

这娇娇大小姐,突然忆起了这件事情。只是显然醉鬼状态的她,让我觉得有些危险。

我点点头。

陈凌雪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扶着桌子摇摇晃晃站起来,然后跑到收银台前跟老板说话。

我想跟过去,她却瞪了我一眼。

「给老娘坐在那儿别动!」

财神爷发话,我自然得听。

我也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时间。

十一点五十五分。

还剩五分钟。

我今天的生日就要过去了。

陈凌雪不知道嘀嘀咕咕说了什么,回来的时候双手藏在背后,脸上笑眯眯的。

「来不及买蛋糕,这个给你。」

说完,她把手里的东西拿了出来。

一块面包上插了根蜡烛,瞧着挺寒碜。

但心里挺暖的。

自从来到书里的世界,我身边就没有任何的亲人。这生日对我而言可过可不过,但她还是给了我仪式感。

别人都觉得她是恶毒女配。

但好像只有我亲身经历过,才会觉得她更像是一个被骄纵坏了的大小姐。

她不坏的,倘若有人爱她的话。

陈凌雪又打了个酒嗝:「你快点许愿啊!」

在她殷切期盼的目光中,我带着感动,闭上眼准备许愿。

她又敲了敲我手背。

我睁眼看她。

陈凌雪双手捧着脸,一副欠揍的笑:「必须要是我能够跟闻哥哥在一起哦。」

得。

刚才的感动瞬间化为乌有。

我重新闭上眼,开始认真许愿:

「我希望……我身边这个傻姑娘有朝一日能遇到一个真心喜欢她的人。」

她这么好,合该是有人疼的。

许完愿我睁开眼。

陈凌雪就因为醉酒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了。

而她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起来,上面赫然几个大字——天上地下无敌好哥哥。

我赶紧接通。

「你好,陈凌雪喝醉了,请问你可以现在过来接一下她吗?」

把人交到她哥手里,那肯定是最安全的。

对方嗯了一声,然后就挂断了电话。

8

十几分钟后。

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推门走了进来。

听到动静我赶紧转头去看。

啧,好帅。

桃花眼、高鼻梁,冷白肤色自带了三分清冷气质,估摸着一米八几的身高,一双大长腿藏也藏不住。

果然是好基因。

简直就帅得掉渣,妥妥的睡前 DIY 对象。

或许是我的目光太赤裸,他很快就锁定了我,然后迈着大长腿走到了我跟前。

「林贝贝?」

他声音略显低沉,好听得浑身发酥。

「是、是我。」

「我是陈知阳,雪儿的哥哥。」

陈知阳果断来了个自我介绍,转头看见浑身酒气的妹妹,好看的眉毛微微拧着。

「怎么喝这么多酒?」

我刚想找理由帮陈凌雪搪塞一下,岂料陈知阳瞬间就看懂了他妹的心思。

「又去找齐闻了?看样子人家根本不理她,热脸贴冷屁股。」

陈知阳一副怒其不争的模样。

弯身要将陈凌雪抱了起来,突如其来的动静让陈凌雪悠悠转醒。

可惜醉得太厉害。

眼睛蒙蒙眬眬似乎看不清,忽然就笑出了声:「闻哥哥,你来找我了?」

陈知阳懒得理她。

陈凌雪立马双手环住她哥的脖子,笑眯眯地凑过去。

「闻哥哥,你果然还是喜欢我的。」

「来,咱们亲一个。」

咳咳……

我默默伸手挡住眼睛,有些没眼看。

陈知阳脸色也不怎么好看,立马把脸扭得老远,边扭还边吼:「老子才不是你的闻哥哥,莫挨老子!」

很显然。

一家子逗比。

「我先送你回家。」

逗比他哥转头看了我一眼。

我赶紧摆摆手:「不用了,路很近的,我可以自己走回去。」

逗比她哥十分坚持。

「这大晚上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,我得亲自把你送到家。」

说完他看到了桌子上那个插着蜡烛的面包。

又抬头看我。

「今天你过生日?」

我晃了晃手机:「准确来说,是昨天。」

陈知阳没有再说话,抱着他妹就往车里放,还细心地给陈凌雪盖了一个毯子。

她一个人占据了后方座位,我就只能认命去副驾驶座。

陈知阳让我报了一下家庭住址后,一路上就没有再说话。

直到车停在我家门口,我准备解开安全带下车时,他忽然塞给了我一张卡。

「我妹性子急,你平常跟她玩可能会受点委屈。这张是我的副卡,如果我妹平常有什么不高兴或者难过的,可能就得麻烦你陪一下她。她这糟糕性子没什么朋友,可能就需要你担待一点了。」

「还有平常你们要是去哪里玩,只要跟齐闻有关系,就一定要记得提前跟我说一下。」

按照正常流程,我肯定是不可能接受这张卡的。

但是……那卡长得真好看。

我有些没忍住,伸出了罪恶的爪子。

「好,我替你照顾妹妹。」

等我握住那张卡的时候,我才意识清醒过来。

可是已经为时晚矣,那我能怎么办呢,就只能顺其自然了呗。

可真是糟心啊。

我推开车门下车,陈知阳的声音在我身后响了起来:

「忘了补一句,生日快乐。」

我动作一顿。

但依旧没有回头,而是冲他摆了摆手,就直接跑进了我自己家。

虽然是个迟来的生日祝福,但我依旧很开心。

9

经此一事后的陈凌雪,开始渐渐暴露出了恶毒女配的本质。

一大清早就抓着我,开始跟我分享她要干的坏事。

「聂姜这么欺负我,我绝对不会放过她!」

So?

陈凌雪邪魅一笑。

「两天后,你就等着看好戏吧。」

哎哟。

还学会吊人胃口了。

陈凌雪不告诉我,我自然没办法得知她打了什么鬼主意。

但终究也不希望她错太多。

平日里小打小闹,或许还没什么。

万一真的酿成了大错,到时候真的就是后悔也晚了。

而我现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每天跟在她身边看着她,努力向她灌输一下这世界的美好。

最不济的……

也得让她知道故意伤害罪得判多少年。

有钱咱们是可以任性,但是这一切都是有底线的。

底线之上,她可以拿着钱肆意潇洒快活。

碰到了底线就得进去踩缝纫机。

好歹是送了我千万豪宅的财神爷,我打心里是不希望她出任何事情的。

两天时间过得很快。

当班长说出我们班要开展团建的时候,我大概就能猜出陈凌雪打的是什么主意了。

我赶紧拉陈凌雪询问:

「团建是你搞的?」

她点点头,满不在乎地拨弄着美甲。

「刚开始跟班长说的时候,他死活都不同意。」

「那你怎么说动他的?」

我挺好奇。

陈凌雪满脸坦然:「砸钱呗。」

短短三个字,就让我意识到了眼前这个女人究竟有多豪横。

10

团建的地址定在郊区的一座山上。

陈凌雪花了大价钱,一口气就买了几十个帐篷,这次团建打算在山上待两天。

而我在上山之前,就已经给陈知阳通风报信了。

没办法。

陈知阳实在给得太多。

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让我看好陈凌雪,所有有关齐闻的事情提前跟他打个招呼。

说白了就是为了防止自家妹妹吃亏。

这和我本来所想不谋而合。

干一件事能拿两份钱,傻子都知道该怎么做。

但我终究高估了陈凌雪。

可能是因为真正的撕逼大战还得在几年后开始,以至于现在的主角团都过于稚嫩。

其中包括恶毒女配陈凌雪,也依旧在成长的过程中。

所以她想出的招数,就是提前在树林里挖个大坑,然后把聂姜引进去,让她掉在大坑里躺一天。

接着狼狈模样让所有人看见。

成功打聂姜的脸。

但是!

聂姜从小就在乡下长大,四周环山。人家走过的山路比陈凌雪吃过的饭还多。

所以当陈凌雪告诉我她已经成功把聂姜引进陷阱区那边时,我心里是持怀疑态度的。

聂姜好歹有主角光环,怎么可能会这么轻易被恶毒女配欺负。

陈凌雪或许是太想看聂姜倒霉的样子,所以拉着我就往那边去。

然后……

我俩一起迷路了。

这山我本来就没有爬过,这树林一大片长的全都是一样的树我根本就不认识。

陈凌雪一开始信誓旦旦跟我说她认得路,结果转了一圈后眼睛也迷糊了。

「贝贝,这树怎么都长得一样?」

她发问。

她哭泣。

然后我俩双双踩中陷阱掉了进去。

一时之间我不知道是该揍陈凌雪一顿,还是得夸她一顿。

陷阱挖得那叫一个大,坑也特别地深。要是没有人过来搭救的话,凭我俩是绝对爬不出去的。

但是坑里还垫了一层草垫子。

我问她,陈凌雪摸着鼻子有些不好意思:

「这坑有点深,虽然我不喜欢聂姜,但也没想要她的命。」

所以一层柔软的草垫子可以保护她,让她下坠时不至于摔得那么狠。

但我还是把脚给扭了。

为了保护旁边这个娇小姐,脚踝扭伤疼得我直冒冷汗。

她手足无措,眼里还带着些许自责:

「你疼不疼啊?」

这不废话。

陈凌雪也清楚刚才我是因为保护她才摔伤的,所以一直守在我身边。

见我疼得直冒汗。

赶紧开口安慰:「不疼不疼啊,等我们出去了,我给你买好多衣服首饰,带钻石的那种好不好?」

我瞬间觉得腿不疼了。

腰也好了。

甚至还能站起来打一套军体拳。

所以我大着胆子提了个意见:「我不喜欢钻石,能换成黄金的不?」

我一直都觉得黄金比较保值。

钻石虽然好看,但是总有些华而不实。还不如身上多攒一点黄金,以后肯定也能派上大用场。

陈凌雪自责的情绪渐渐消散,抬手就在我肩上拍了一下。

「行行行,我全部给你换成黄金的。」

「要不要我再送你一个金砖头?」

我立马探出脑袋:「可以吗?」

她一愣。

随即豪迈点头。

「当然可以了。怎么说你也是为了救我受伤的,就算送你十个金砖头,那也不在话下。」

果然,有钱人说话就是豪横。

但我真的好喜欢啊嘿嘿……

不争气的眼泪从我嘴角边流了下来。

11

毕竟是自己亲手指挥挖的坑。

还是自己亲自踩过的点。

所以陈凌雪比谁都清楚,这里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。

更加不可能指望在营地那边的同学了。

最糟糕的,就是山上的信号特别差,甚至连电话都打不出去。

现在就只能寄希望于陈知阳,上山之前我给他发了信息,他说晚上忙完工作就过来。

到时候发现联系不上人,再结合着我发给他的信息,他肯定就能够猜出来我跟陈凌雪出了事。

我和陈凌雪排排坐在坑里。

谁都没有开口说话。

这个书中世界,作为一个标准的小甜文,我几乎不用看完全本书,就能够猜到后面的剧情。

但有一点,我至今都不知道原因。

那就是……

「小雪,你为什么这么喜欢齐闻啊?」

只因为从小到大的情谊吗?

青梅竹马,然后一喜欢就喜欢了十几年?

听我提起齐闻,陈凌雪警惕地看我一眼,似乎是在担心我也会喜欢上齐闻。

「你觉得可能不?」

我皮笑肉不笑。

平常我看到齐闻,眼里满满都是嫌弃。

简直不要太明显了。

她脑子终于转了个弯,接着开始同我说,她藏在心底认为最美好的回忆。

「那年他七岁,我六岁。」

「我俩一起回老家乡下,他就跟个大哥哥似的一直保护着我。」

「那年杏花微雨,他说他是我的守护天使,或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」

我:「……」

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。

「讲重点!」

陈凌雪这才咳了两声清清嗓子,然后指了指头顶的树叶。

「就我在乡下树林里玩,那天下了点小雨,然后我头顶那棵树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哗啦啦地溅了我一脑袋的水。」

「我站在原地直哭,还是闻哥哥从天而降,牵着我的手带我去换衣服。一路上还哄着我,塞给了我一根棒棒糖,他说以后会永远保护我。」

所以,这就爱上了?

陈凌雪羞涩一笑。

「我淋成了落汤鸡,哭得撕心裂肺,只有闻哥哥保护我,所以那时候我就发誓,长大过后一定要嫁给他。」

我没说话。

更没有发表任何意见。

对我而言,要是小时候有这么一个小男孩保护我,那我若干年后根本想都想不起来他叫什么名字。

或许时间地点太过于特殊,陈凌雪非就看中了齐闻。

只可惜她不是女主。

永远也成不了齐闻的心上人。

这注定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感情。

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没想着要撮合她跟齐闻。

天道不可违。

男女主之间就已经带着互相吸引的光环,所有人的靠近,只会成为垫脚石。

陈凌雪,就会成为书中的恶毒女配。

我俩还絮絮叨叨说着别的话。

等到月亮高挂枝头时,终于传来了陈知阳的呼喊声。

「是我哥!我哥居然从天而降来救我了!」

陈凌雪从地上站起来,笑得鱼尾纹都快要出来了。

「哥,我们在这!」

12

陈知阳成功救出了我跟陈凌雪。

陈凌雪这次本来就是算计别人,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。

聂姜在来到这个地区看见那个陷阱的时候,就已经意识到了不对劲。

不过当时并没有多想,以为是附近人家打猎留下的陷阱。

所以她没有中招。

挖陷阱的人反倒是掉进了坑里。

而我就是个倒霉的炮灰。

我脚踝扭伤得很严重,挽起裤脚就能看见一大块红肿的地方。

陈知阳二话不说就将我抱了起来。

「这地方不好走,我抱你出去。」

陈凌雪也点点头。

总归我是因为保护她而受的伤,她自然不希望我会因此留下什么后遗症。

陈知阳一路将我抱下了山。

我靠在他怀里,他低头看我。

「这次谢谢你。」

他说话的声音很轻,轻到一阵风吹过就能吹散似的。

我摇摇头。

「应该是我谢谢你,把我从陷阱里救了出来。」

陈知阳扫了一眼旁边低头耷脑的妹妹,冷哼一声。

「有人自作聪明,结果把自己给作死了。」

自知理亏的陈凌雪,那是半句话也没敢说。

心里憋着气。

下山的时候看见了一条冲她吠的狗,没忍住虚踹了一脚。

然后……就被狗咬了。

最后的最后,我和陈凌雪双双躺在病床上。

她哭过来,我哭过去。

她被狗咬了得打好几针,针头嘎嘎粗。

哭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。

《挣米跟班》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